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第一次现场橄榄

呵呵,絮叨一下第一次现场橄榄,生平第一次在爱城看橄榄球,就是美式足球。有人列举美国人是多么的土中的有一条就是:为了和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抗衡,楞把橄榄球叫做足球,真是手脚不分啊,故而加上美式,就是说在美国足就是手,足球就是用手玩的,哈哈。不过我倒天生对橄榄独钟,喜吃橄榄果,爱唱橄榄树。

回忆中能够想到的第一次橄榄球的深刻印象,还是上个世纪90年代第一次到我们家领导的家中,北京的一个四合院,一个阳光灿烂的四合院。那时独自仗剑北漂追领导正酣热,进入领导之闺房见墙上一幅挂历上一个头戴盔甲之勇士高高跃起跨过几人手抓一个棕色的橄榄形状的球,阳光打在图上,很阳刚,很武威。当时心里纳闷她喜欢这个?后来才知道是她在外贸工作的弟弟带回来的。

没想到数十年后真在这块土地上洋插队扎根,这块地球上唯一玩橄榄球的土地。本人的臭毛病就是不好自己不玩的球,冰球,橄榄咱都不会玩,自然没太多兴趣,虽然有时想凭我的速度,弹跳还有锋利的变向,其实橄榄球是我最适合的运动呢。虽然邻居是season ticket holder,每次放话:“我出票,你出酒钱,随时的。”,我倒没有在意。直到最近在ESPN和网友们一起玩橄榄球饭太稀(NFL Fantasy,很有意思的翻译:),也算会玩入门,所以心生一念,看场橄榄球吧,NFL看不到就CFL吧。

说起CFL真拿不出手,才9个队,爱城有个爱基队(请别误解,全称爱斯基摩队),双E - Edmonton Eskimos。好歹也是橄榄球队吧,心念已动准备找邻居。突然手机来了消息:“周六有空吗,看橄榄球去?”,谁这么和我心有灵犀啊,原来是我同胞,上海高校访问团的马团长,华师大体育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算起辈份我是他爷爷辈呢。急忙回信:“几点?甚喜!”。就这样搞了四张票,周六下午5点爱城英联邦球场(Commonwealth Stadium),本赛季爱基队最后一个主场对BC的狮子队。

周六接了马团长停车在大学搭乘轻轨直奔球场,还花了5块多冤枉车票,原来这么多年我老土不知道球票可以当车票的,直到警察来查票才知道。到了球场人不算爆满但也不少,也有黄牛在吆喝,各种活动抽奖中彩,还有美女们买啤酒。

点点啤酒吧,天气有点凉可人家小姑娘短袖挂一大箱啤酒不容易,一问8刀一瓶一般成人不好意思要回基本就是10刀一瓶500ml吧,难怪我邻居嚷嚷他出票钱,我出酒钱,喝起来比票贵多了,呵呵。爱基队黄绿主色,和我们大学相似,那两个吉祥物我也不认识。



吉祥物

找到位置后入座环顾四周有点不好意思,大多数都穿着爱基队的球衣帽子啥的,心想下次来看怎么也的装成球迷的样子,呵呵。一路过来见好几个吉他爱好者在摆摊,其中一个搬了一大套音响设备非常陶醉的演唱,我想不该是为钱吧。想起网上海外华人羡慕天朝高大上的生活,其实无论在哪里只要你的心灵快乐安康,别的都是浮云,呵呵。

瞧这老汉多有范:))

开幕式老规矩唱国歌摆国旗,啦啦队风起云涌,一阵焰火后开战。自从和网友玩fantasy常常露怯闹了不少无知的笑话,这回特地学习了橄榄的阵容位置,就像达拉斯老同学所说:NFL,超豪华场地设备,超强体力,超强消耗,超强受伤概率。。。魅力所在,为之心跳疯狂的缘由。反正目标就是把橄榄球想办法拿在手里进入对方最底线-就叫吃糖?(Touch Down),为了和足球沾点边,再由老K(Kicker)踢一脚就名正言顺足球了:))好像进攻不利时也可以踢,远程炮弹踢,高射炮一样地踢。摆一张位置图学习一哈:


QB应该是全队灵魂就是排球的二传吧,RB现在不好搞啊,饭太稀里的RB真物以稀为贵,平均10分的RB就可以换我的均分20的QB。

啦啦队上场。。(慧慧准备:))









双方球员登场,主力先发来一下。不知是主场还是啥缘故,BC狮子队不堪一击,全然没有米国底特律狮子吼的功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