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9

西岸步道记(WCT)D1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Gordon River Access to Thrasher Cove 7570KM 5公里山路,Trail最高点) 




我们同行6人组33女,队长政委和我一间木屋,有一张双人和单人床,话说一夜鼾声此起彼伏,出门在外都习惯了。政委号称飞毛腿每天上万步,5点就早起挂着佳能300长焦去踩点;我等慢慢就绪等待司机。八点很准时,“来了来了”,只见一辆皮卡慌张停下司机和政委对话:不能送你们去Trail Head渡口,所以6人一共只收10刀,drop你们在原住民的营地附近走一段。。。 

急急忙忙我们装包上车,我和政委坐到皮卡后面,一路风驰司机慌张放下我们一溜烟离去。到现在也不明白咋回事,车辆可以开进原住民区啊,有背包客停车每天付5刀。慌中记不起司机的脸庞,只是感慨他的淳朴,没有文化的人素质比文化人高。大家下车背上包直奔渡口渡口处有挂秤大家纷纷称重拍照,我的包塞满装备42磅,领导的包装吃和医药30磅。咋天一起登记听课的一个西人大哥(Doug)也来了,200多磅的大块头他的包居然60磅! 

845上了渡船开往起点,一下船扑面而来直上直下90度木梯给我们一个下马威,我等鱼贯而上,一次只能一人在梯子上以防出事摔下砸到下面人。登上木梯站在Trail起点树林云雾缭绕隔岸看对面仿佛世外桃源的感觉。此段山路为Trail爬坡最高,背负40磅爬梯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因为我强劲的胳膊,爬坡略微费劲缘于多年运动的伤膝。 

途中72KM处有一处废弃驴引擎(Donkey Machine)学名辅助引擎,是原来用于伐木,路上时不时见到粗壮的线缆。在驴引擎处大家拍照留念后一鼓作气2公里直奔Thrasher Cove营地。政委一马当先”飞毛腿“果然名不虚传,完全弃我騳至少半公里之外,率先抵达营地抢占地势高风景好位置方便的地方搭帐篷。 

天公作美阳光明媚,Thrasher Cove的海难安静迷人舒适。搭好海景房帐篷海边散步观潮及潮汐池中各种海生物,晚上篝火做饭不亦乐乎,分享一下本人7天食谱:

早餐:燕麦粉(Oatmeal2袋加培根丁(bacon bits),星巴克速溶咖啡一袋。
晚餐:方便面加金枪鱼小罐头(tuna can
其间:能量棒,能量胶,巧克力,牛肉干,水果干,维生素软糖等等。 

我一手包揽生篝火的活,首次使用科格兰的火棍(Coghlan's fire stick)真好用每次半根足矣,同行的西人大哥(Doug)夸我篝火最佳,以至于只要他和我们同营总是嚷嚷:你还不生火?!大哥一个人走,他说老婆不肯同行,孩子还小。是个自来熟,很胖但很有毅力,60磅的背包就像一个百宝囊,要了我们的邮件,可惜没有他一张清晰的照片。



司机10刀带我们去渡口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