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向齐秦致敬

想起齐秦的作品,掀起我心中的狂流,往日的温柔残酷,青春的叛逆孤独再次涌上心头。齐秦的歌声伴我的青春期直至海外。多少个夜晚,建筑工地简易房里的我,呼吸着清冷的月光,狂嗥北方的狼;多少个凌晨,骑着单车驮着美眉的我,飞驰在无人的长安街头,放歌大约在冬季。

自小叛逆的我,视狼I,狼II为至宝,顶着压力留起长发。看看我的名号和标志图,我对狼的情有独钟就不多说了。齐秦太多的经典,除了狼和冬季,狂流那年少的旋律带回我90年代的北漂时光。东大后被发配调配到北京市属单位,桀骜不驯的我从此漂泊流浪。

记得一首歌,背起我17岁的行囊,离开故乡,南京,北京,东京,美国,加拿大,飘啊摇啊这一生,狼歌一直伴随着我,在孤独寂寞无奈中,我总是吼一声:不为别的,只为那传说中美丽的草原!

没有人能挽回时间的狂流,岁月的无情在小哥身上暴露无遗。开始我真不愿看到现在的齐秦和听到他现在的声音,当初在我心中神一样的帅的无法形容酷的无语的齐秦,如今的反差太大让我唏嘘。林志炫多好,年少不显少,老来不显老,似乎时间的狂流对他没作用。小哥当年就高瞻远瞩,太强了!

向齐秦致敬!时间的狂流虽无法挽回,但齐秦的歌声也无法从我记忆中流走!

来一段狂流吧:))



齐秦有关太阳的歌,就我知道有:九个太阳,咋天的太阳,太阳雨,都很好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