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母亲节的絮叨(2)

我心情激动地接着絮叨,谢谢龙亲们的关心,我这一激动都不知道咋絮叨了:)
话说周日母亲节又不能睡懒觉,孩子要早去rehersal,4个孩子一把吉他,一台钢琴。唱完后给母亲们发玫瑰花,呵呵。



完后不少兄弟姐妹来我面前夸我小棉袄唱的不错:学过?嘿嘿,回去记住夸夸孩子,希望有一天和女儿一起弹唱,呵呵。“姑娘生来爱唱歌,一唱就是几大箩。。。”知道这首歌的一定有资格当金银苹果说的老梆菜了。借机SO一下,我时不常地SOLO献诗,还统领男声小组:)罪过罪过。

主日学换了一位资深长老,是个癌症专家,本地著名的教授兼医生,在联合国呆过几年,年纪和我们相仿,讲的非常尖锐。通常牧师长老讲道有两种,一种煽情,一种苦情。煽情的就是:来啊来,你会一切顺利通达;苦情的就是:来,背起那沉重的,也许更苦,但有属天的平安喜乐。我更喜欢苦情,记得一位非信朋友说,你们祷告求工作,那别人不就是没工作了吗?我听后很惭愧,在团契中提倡要这样祷告,工作给最需要的人,不要只为自己求!
不好意思,一激动絮叨这个话题,其实我是竭力不谈这个敏感话题,尊重每个人的选择,絮叨这点心里话,是因为。。。你懂的。。。

回来后老规矩甩在沙发里看NBA,今儿是快船和雷霆第4场,心里盼着快船能扳平,一是同情斯特林,80了还被美国的凤姐坑了:)二是不喜欢黑手脏的球队:(三是因为小棉袄爱看混血儿KIA,嘿嘿。因为格里芬是KIA的广告代言人,小棉袄曾表示:如果和老外组合家庭,cute混血儿是一大原因,而且smart,呵呵。

看着看着好像快船一直落后,我郁闷地呼呼了。突然被领导叫醒:“该走了,我先走,等会你们骑车过去。”原来母亲节母亲们要吃个大餐,约好下午2:30去散步,5:00订了一家粤菜馆。我睁开眼,快船还落后呢。和大小棉袄一起骑车过去,一群人已经蜂拥而出,另外2家就是我的hiking战友,步行太保东东和小悟空叶叶,一家4人共计12人杀去河谷。因为我已“二等残废”,决定让我和女儿们骑车,不下河谷了,我据理力争试图参加大部队,可被驳回,只好跪地仰求:让我摆脱“二等残废”!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被照顾的滋味,不好受啊.....





小棉袄SET好app,骑车目标消耗卡路里300。我们沿着河谷边骑,看见好玩的就下去晃晃。大小棉袄特别懂事,也许是因为和我们一起同甘苦创业的缘故,今年大2了专业还没有定,有点像我考虑太多:( 下去河谷看见有人刚生火喝酒,小棉袄生气:这么不considerable?! 还踩踩那没有完全熄灭的灰烬,我直叫:鞋,鞋,烧坏了:))还和我说,准备去打工,自己挣钱去旅游,不爱去人多的地方,去啥北冰洋,还有啥我不太听得懂的地方,和朋友去,直接甩下我们,听得我一丝凉意:就这样长大了,眼前还栩栩如生2岁和我一起回中国的情景:还没行李高,我说我去买票,别动看着行李,她还大眼隆冬地很认真地点头。。。。。









照得我好像在。。。。其实没有啊:))




5点半和大部队集合奔向菜馆,12个人正好一桌,300加元,爱城的中餐馆不敢恭维,说的过去的就是一鸭2吃和龙虾烩螃蟹。一去菜就哗哗地上,还说让我们6点半结束,因为母亲节忙。靠,其实6点半我们应该吃完,可是你怎么能和顾客这么讲呢?!好啦,不和他生气,少给小费!最后我就给了10%的小费。听说最近我省在讨论废除小费,主要是绝大多数的报税时不报。

席间大家一起称赞母亲们,一个母亲一个鸭腿:))和步行太保东东和小悟空叶叶讨论遗嘱,听说早就办妥,嘿,行动真够快的。说起遗嘱,如果你特有钱就办吧,这样假如万一出事少了很多罗嗦,要是我们这样没钱的,可办可不办,反正自然流程:一个出事给配偶,二人出事给孩子,都出事给父母或兄弟姐妹。不一定找律师办,有witenss看你签字也行;遗嘱的executor要选好,一定给他一份,律师只保存6-7年;如果人走了,所有债务也走了:0)要不老外哗哗借钱。同时也重新认识自杀者,有勇气把债务一起带走,免得家人跟着受罪,赞一个!

吃完大家杀油拉拉各自回家,领导说这个母亲节过得不错,不用做饭还散步了。呵呵。

这次絮叨有点过火,从98年第一天开始上网我就喜欢cyber那种飘渺的感觉,可现在都要求实名制,嗨,就这一回吧,母亲节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