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一路上有妳-两只蝴蝶

亲爱的老婆,今天是我们结婚周年纪念日,思绪真正万千,语言真的苍白无力。

80年代惊心动魄的六四岁月,90年代的东京北京分离,20世纪酸甜苦辣的北美创业,这一切涌上心头,只能说:一路上有妳,夫复何求?!我这样一个总是长不大的浑人,让妳受苦了!

7年前我还激情万丈地给妳唱歌做动画,如今我们都老了,孩子也大了,我们的激情犹在?也许爱情凝聚沉淀更多的是亲情?今年我想唱两口子:)

两口子

记得妳最爱穿蓝褂子
我最喜欢妳的笑样子
妳爱用水划过我腿子
说我是妳命中男孩子
静静坐在湖边的椅子
我第一次抱着女孩子
我们一起攒钱买房子
还想一起生个胖儿子

我永远珍藏妳的样子
我们一起过的苦日子
我们一定到老一辈子
妳永远是我的好娘子

记得过年一起包饺子
一起喝水用的茶缸子
站在海边光着脚丫子
数着天空飞过的燕子
妳笑我变成了老头子
我笑妳变成了老婆子
心里装着彼此的名字
永远不能忘的蓝褂子

等到我长出了白胡子
一起坐在家的老院子
也许满地玩耍的孩子
回想我们年轻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